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世群

分享也是一种快乐!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陈世群:你若简单便是美好  

2014-03-01 11:06:19|  分类: 励志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生复杂还是简单,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。有的人感觉活的很累,很纠结,感叹人生太复杂;也有的人活的很轻松,很瀟洒,感叹人生很简单、很美好。其实生活就是生活,关鍵在于我们的心态,我们怎样去看待生活。
  
  人生是什么?其实就是一句话:知道自已什么时间应该干什么,什么时间不应该干什么;在何处应该做什么,不应该做什么。顺势而为,不刻意;释怀心灵,不计较;直面问题,不闪躲;乐观豁达,不伤悲;守住底线,不破规。善良坦诚,坚守原则,中规中矩,独享自己宁静心灵一隅。
  
  生活上,知足常乐。生活享受“粗疏”一点,洒脱一点,超然一点。待遇上过得去便好,得该得之得,奢望太多,失望也会越多。有位教授讲过一句话:“当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低调诚信简单。”粗线条心态,粗线条生活,物欲上低标准,别太在意,如是便能简单。筒单简约,就会腾出时间精力去读书学习,提高自己。精神富有,境界高尚,内心自然强大,身心也才能愉悦。
  
  生活简单,便不会负累。生活简单,做人也不会复杂,生活通透、简约、轻松,就不会为鸡毛蒜皮而不开心,不会为蝇头小利而伤神费力。珍惜当下,做好当下。因为谁都无法预测下一秒会怎么样,会发生什么,做好正在做的事是正道,好好生活,友善待人,就会感到生活有奔头,明天也会更美好。
  
  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生命一如太阳,无论你在意或者不在意,明天照样升起。心有春天,春意便会翩然而至,筒单便能茁壮成非凡,绚烂一生。人生就是不停行走与选择行走的路径,点滴积累,堆积生命的厚度,自己的事自已明明白白,能够自已做主。
  
  一个孩子一天跟母亲说:“妈妈你今天真漂亮!”母亲问为什么,孩子说:“因为妈妈今天一天都没有生气。”原来漂亮就如此简单,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。快乐同样是这么简单,放下一点,平淡一点,平凡一点,洒脱一点,快乐就会围绕在你身边。
  
  生命如风,清音有余。大智若愚,轻松随意。林清玄说的好:“以清净心看世界,以欢喜心过生活。”
  
  你若简单便是美好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